close

換了新工作,在二環裡,按照舊時代的說法,就是在京城裡
北京是以紫禁城為中心是第一環,過去的舊城牆為二環,然後一環一環延伸出去
據說2000年的時候,三環就算是城郊了,但現在我所居住的東三環,卻是北京最繁華的CBD商業區,可見北京的發展速度有多快哪

之前的公司在四環外,叫做酒仙橋,旁邊就是大山子,正是很有名的798藝術村
酒仙橋是個像是五股工業區的地方,新舊交雜,蠻有舊時代北京的遺存
會看到馬拉著裝滿磚頭的車在路上跟汽車爭道,我中午的時候都跟同事到小飯館吃飯,有臉很臭的服務員以及有時候吃了會拉肚子的飯菜

現在我進城上班了,公司所在之地用台北的語言描述,就像是在信義區的華納威秀一樣,是一大群百貨公司高級商場,甚至可以說,比台北更繁華的一個區塊
好處是,我現在每天可以搭地鐵上班,壞處是,下班時要穿越層層的百貨公司,真是人性一大考驗啊

我現在的生活型態,好像回到了以前在台北奧美上班
每天九點出門,走十分鐘的路去搭地鐵,單線不轉車
永安里—建國門—東單—王府井,一下子就到了
地鐵的出口就在東方新天地商場裡,不用岀大門吹風,就可以直達公司的辦公大樓
每天中午吃的都是商場的美食街,很多時候會以為自己在台北或是香港
所謂的北京,我已經很難用舊思維去定義它了

從酒仙橋到王府井,從城外到城裡,從出租車到改搭地鐵
目前的北京還有很多面貌可以探索
只是依照一年一環的擴張速度
我不知道,北京會不會很快就失去了他原有的特色?



北京的地鐵現在還很單純,但據說奧運來臨之前,會砰一聲生出好幾條來
這就是這個國家厲害的地方啊,一聲令下,啥都可以生出來



 
地鐵裡的街頭藝人,他歌唱的超棒的,這國家人就是多,會唱歌的想必也是一把抓
他正好就在寫著"無限溝通"的燈箱前,歌聲果然是可以超越各種障礙的無限溝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