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大的時代,也不過就是男人跟女人
這是我看完【色•戒】後的感想
我很喜歡張愛玲,就是因為她總把世事看的這麼透
抗戰愛國又怎樣,漢奸又怎樣,那是國家社會的事,當面對抉擇的時候
人終究還是會選擇忠於自己的情感
人類最基本根源的情感,說穿了,還不就是男人跟女人,情愛跟慾望
所以,女人是會愛上漢奸的,因為漢奸終究也只是個男人

所以說愛情很偉大嗎? 沒有,張愛玲從來不是這麼說的
愛情可能很偉大,因為為了成全他們的愛情,一整個香港因此陷落了
愛情可能根本就自私無比,因為為了成全他們的愛情,讓一整個香港都陷落了
但他們,不過就是大時代裡,一對再平凡不過的男女,為了各自的私心湊在一起,最後因為恰好趕上某個時代,陰錯陽差反而真的戀愛起來
這是我最愛的故事,傾城之戀

大學的改編劇本課,我選了張愛玲的傾城之戀
那時候的我,是把它當成一個真愛千里來相會的浪漫愛情故事來看的
我認為白流蘇與范柳原的相識相戀是命定的緣分,而那些故事情節是為了襯托出真愛確實存在的必然障礙,我把自己對於愛情的浪漫揣想傾注在他們身上,我只讀出了字面的愛情遊戲,卻沒有看出張愛玲背後昵著眼的冷笑
當時為了白流蘇和范柳原到底有沒有真的愛對方,我還因此跟老師爭論了好幾回
不意外的,那正是我的青春啊,認為愛情是很神聖很絕對,不容雜質和懷疑的
白流蘇怎麼可能為了錢硬要搭上范柳原,那是因為那時候她還沒有發現自己心底其實真的愛范柳原;范柳原怎麼可能會是個花花公子,他只是為了掩藏心理的創傷和純情,所以故意跟流蘇玩起遊戲
所以你看他們最後就真的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去啦
老師說我太年輕不懂張愛玲,我在心中忿忿的指控老師的說法太污衊愛情

所以愛情就是這麼有趣哪,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歷練時,即使同一個愛情,都會有不同的解讀和感受,沒有所謂好壞對錯,只有生存的開不開心,在愛情的戰場上

屠龍的遊戲過了青春期就已經過時,愛情真的沒有那麼了不起
不過是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男人與女人,獵人與獵物,想吃與不想吃
男人跟女人,終究還是人
男人也是人,即使我喜歡的男人也一樣
我沒有我以為的那麼特別,我的愛情也不會憑什麼因此成為特例
並不是我自認為是公主,我的男人就理該扮演王子
我的夢幻,我到現在才懂,但青春期竟然已經過了那麼久…

真愛確實存在,但那是在找到一個可以愛的人之後,漸漸培養出來的愛
真愛,不是已經存在那裡,然後我出發去尋找
找到了問他說,請問你是我的真愛嗎?
那麼即使是真的王子,一定也會  落   荒    而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