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明明知道去做了不會比較好
有些事情明明知道去做了只是把狀況搞的更糟
明明知道會受傷,但還是無論如何都想要去做
因為,這樣的事情一生不做一次,不會真的學到了,不會真的刻下了在心裡
而這樣的事一旦做過一次,就像麻疹一樣,以後都不用再做了

所以,我這次選擇面對,就讓麻疹狠狠的出一次吧
我知道,你早說過了我不是你想要交往的對象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在你心中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人
如果我們說一個人在關係裡所表現出來的,就是他的投射或是需要
那麼我真的很想要知道我的潛意識到底都跟我喜歡的對象溝通了什麼
不然不會每一次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
我想要停止這種"永遠不是我"的爛戲碼,這一次,我真的想要做點不一樣的事
我想要勇敢的去面對,去穿越,去改變
這個課題要及早學會,我的愛與光才會閃亮

我從你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你有多不情願見面
我從你防衛的肢體和冷淡的口氣再清楚不過你只想要早點離開
我知道找答案是天底下最蠢又最無用的東西
而往往找答案的人心中都早已有了答案,只是想要尋求別人的認可
或者,純粹的,想要讓自己狠狠狠狠狠狠的,死了這條心
我說,如果真的這麼不想來,你可以說不要的
你說,妳就是這樣一個任性索取的小女孩,只顧著自己想要什麼,就硬要人家給
我如果說不想來,妳又要說這對你來說有多重要,然後又要說心裡有多難過之類的話,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壓力好大,我為什麼要跟一個明知在一起不會開心的人交往呢?

我的表情一定有點驚愕吧,這完完全全就不是我以為會聽到的答案
我以為你會說,我太強勢,我太獨立,我老是嘴上不饒人,我不夠有女人味
但這個答案,讓我的眼淚,在那一刻,完完全全不聽使喚的落了下來
親愛的,你 踩 到 了 我    最    痛  的地方
我說,很久以前也有人這麼跟我說過,所以花了這麼多年的時間
我努力的學習、努力的成長,就是想要讓自己不要再因為太多的情緒和感覺給人壓力
我小心翼翼的關注自己的一言一行
謹慎的把情感用量杯量好了,確定劑量沒有超過關係的負荷才給對方
沒想到,最想隱藏的,終究對方還是看的最透
我的眼淚,是為了自己,為了終究的徒勞無功而落下

你說你覺得我很勇敢,能夠做這樣的事
我說,因為是你,所以我才能有這樣的勇氣
因為我知道你會願意陪我做這門功課,所以我才有勇氣這樣面對
說這話的此刻,我才明瞭了,原來我還是一貫著我非要不可的任性
我把自己五花大綁放上刑場,然後硬逼著你開槍
要說出這些話,你的難過和掙扎絕對沒有我少
原本就是我一心求個痛快,但卻要你來扣下板機
我才真的知道,我的任性索取,原來是用這麼隱晦的方式進行著

我只允許按照我遊戲規則的人進屋來
或許說,我以為所有的人都應該這樣玩,都喜歡這樣玩
但偏偏我又抓著打棒球的人來打籃球,讓人家痛苦不堪
然後很受傷的說,你為什麼不陪我玩?!

我的世界太過絕對,我認為事情只有黑與白,感情只有喜歡或不喜歡,要或不要
對於現在看不到結果的事情我就會失去耐性,即使破壞平衡我都只想快快放上句號
我很難接受有一種東西叫做灰色地帶,而那裡的東西說不清屬於什麼,又該往哪裡去 

公主一直住在高塔裡,公主以為整個世界都是自己的版圖
但童話世界的線性故事發展其實不適用於真實世界的多方鏈結
有很多事情不是喜歡和不喜歡而已,有太多的因素讓人選擇前進或放下
發生了A不代表接下來B就一定要發生,而B的發生,也不必然一定先要有C
如果認同這樣的情形會發生在工作上,在生活上
那為什麼感情不也是一樣的道理? 

人生的學習,像剝洋蔥,一層剝了才知還有一層,而每一層都讓人淚流不止
我說,怎麼人生的課題學都學不完啊,以為學到了,歡歡喜喜交上試卷,才知道
原來只學到了皮毛
或許你真的很不愛聽這句話,但親愛的,謝謝你,讓我的高塔倒下
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我現在可以往前走了
希望,我這次的任性,沒有對你造成傷害
謝謝你,當我的天使
不會了,對你的任性,不會再有下次了



關於這件事,到底上天想要給我的學習是什麼呢,我問了這個問題
卡片回答說:
問題的根源在於潛意識裡頭的"無價值感",做很多犧牲的事情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但犧牲不會帶來收穫,只會增加痛苦和罪惡感
治療穿越的方式就是"選擇",選擇不一樣的信念和態度
而最終我得到的禮物,將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