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台灣,最最開心的人是我媽媽
我想,我爸應該也很開心囉,但誰叫他是個很難好好表達出情緒的傳統大男人呢

我的媽媽呀,是個非常控制的獅子座,所以,我也就學會了讓她開心的方法
就是讓她完全的掌控我的大小事
因為媽媽是那種用做事的多少來衡量自己貢獻有多少的人
所以她的叨念有多少,就表示她的關愛有多深
雖然很多時候真的會覺得,媽呀,你也管太多了吧,壓力很大耶
但三個小孩裡,我雖然小時候脾氣最暴烈,但長大後,反而是我事事最聽話
因為我知道,媽媽的溫柔就藏在那些看似尖銳的管教裡,那是她愛的方式

我每次回家,就很擺爛的當公主,其實是為了討好媽媽
媽媽總是會很開心的說,在你回來之前,我已經幫你把房間都整理乾淨囉
然後很驕傲的送上她整理好成一包的這一陣子以來各方寄給我的信件
接下來就一件一件的展示,這是之前多幫你買一份的香菇,還有這個調料煮麵最好用,分一半給你帶去北京
媽媽像個開心的小孩說,不知道為什麼,你一回來,就覺得家裡頓時溫暖了起來

我的爸爸呀,是個聰明執著不認輸又非常認真學習的人
但他的自我中心真是到了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又老是愛用命令的口氣對人
他很怕麻煩,害怕人家鬧情緒,又最死愛面子不容許人家挑戰他的權威
因為這樣他會不知所措,就會故意用生氣來掩飾,就變成了一個好像很容易生氣的爸爸
他知道的事情範圍大的令人驚歎,而且一說就停不下來
所以呢,最好的方式,就是乖乖聽他說話
然後露出讚嘆敬佩的表情,(這我可是歷經三十多年才漸漸練就的啊)

爸爸對女兒的關心不好意思太親暱,所以會變成一種很哥們的方式
就是把他珍藏的酒拿出來要我一起喝,說,這酒非常讚喔,連姑丈來都不給他喝的
每次我打電話回家,爸爸就會問我,北京那個哪裡哪裡去過了沒啊
我如果說,還沒,他就會說,怎麼可以,要去拍照回來給我看啊!
其實他是想要我好好體驗北京的生活,怕我總是一個人窩在家會太寂寞

我一直很想跟爸爸媽媽說,謝謝你們容許我這麼自由的過我的日子
我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這樣的年紀了,還可以活的這麼隨興自在
每回媽媽小心翼翼的詢問我有沒有對象,我總是冷冷的說,會有就會有的
然後就還要勞煩爸爸出來很兇的打圓場說,講這個幹什麼,不要給她壓力啦
我的生氣不是因為媽媽妳的追問啊,而是我覺得很對不起妳
讓你為我擔心,我覺得很過意不去,結果只好就跟爸爸一樣假裝生氣
不想再讓你擔心,我會努力的,找到我的幸福,讓妳開開心心

親愛的爸爸媽媽,無論我到哪裡,你們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很期待明年春節你們一起來北京
我會帶你們好好看看玩玩這個你們女兒如今生活的城市
這樣以後當你們想念我的時候,腦海中就可以有很清楚的形象
我在廚房用媽媽給的材料做菜的樣子
我說去旁邊的mall逛街,原來就是那個有大大天幕的地方
我上班的地方,我常瞎混的地方…

不要擔心,無論走多遠,我會再回到你們身邊的
因為我知道,那是最溫暖的地方



我回家的第一個晚餐,媽媽煮了一整桌的菜
食物,是媽媽表達關懷的方式
我也從她身上,承襲了這點...



我們很久沒這樣照相了
想起以前小時候,熱愛照相的爸爸總是一直要我們排排站好照相
然後就拍了一堆表情超不情願的怪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