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沒看錯,就是來一盤豬鼻子!!
去花家怡園吃宵夜,十點之後會有麻辣燙、滷味、還有港式小點
所有的菜式排成一長桌,你可以現看長相,挑選愛吃的上桌
我,就是在那長桌上,發現了一個豬鼻子也在湊熱鬧
它可是有名字的唷,叫做”醬香豬哄嘴”,一份可要16 RMB呢

我站在它前面,仔細地端詳了很久
油油亮亮,十足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彷彿一不注意它就會哄哄哄的發出聲音來
實在是太具像了啦,讓我反而有點害怕
我忍不住在想,上桌的時候,總不會一整個鼻子端上來,那樣鼻對鼻對啃太嚇人
這麼Q韌的肉質,應該要切薄片蘸香醋才好吃
那麼,該不會就這樣橫橫地切吧
端上來就是一片片兩個圓洞洞,像是蓮藕一樣充滿卡通感
想到這情景,我反而忍不住笑出來了,哈
把它掛在臉上一定很好笑喔

我們已經習慣了吃東西不知道它的原始長相
切除掉太五官感的部位,加上其他的食材和調料
取個好聽文雅的菜名,它就變成了一個充滿人類文明痕跡的精緻藝術
但說穿了,不過就是跟原始動物一樣,本質上不就是吃其他的動物嗎
我們這樣費心層層掩藏,還不如直接了當的承認、接受食物的真實面貌
這讓我想起剛來北京的時候,胡同裡的傳統市場,那非常直接原味的販賣
有個小肉攤,攤子前胡亂貼著一張紙,寫著”豬臉”
真的,那裡就是一張完完整整的豬臉跟我打照面
它端端的胖頭大臉,杵在一個臉盆裡,表情都還有著
買肉的客人,還不少人揪揪它的耳朵,捏捏它的胖臉,看看是不是值得
看多了幾眼,我竟然也覺得這豬臉可愛了起來
如果就只是食物,那麼還有什麼好懼畏,覺得自己很不文明?
都只是心裡因素作祟吧,人們啊最會的永遠都是庸人自擾
看著那豬臉,我突然覺得,說不定它很驕傲的期待著,自己將成為某家人招待宴客裡的主角呢!

往本質裡去看事情,往往很多的疑慮都變的無聊可笑
我在這個豬鼻子上,竟然發現了這事…


* 充滿了卡通感的醬香豬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