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活,似乎真成了一種新的潮流,大家都這麼開始歌詠…
王文華寫的那篇<白天紐約,黑夜巴黎>,我收到了好幾回的轉寄
似乎,我們的年紀真的到了,停下來,想想自己,為了什麼走的這麼疾?
 
<慢活>的作者歐諾黑來台灣,我湊了熱鬧也去聽了座談
他比我想像的還要明快爽朗,並沒有因為慢慢生活而變成了一個入定的老頭
拿著書給他簽名的時候,歐諾黑問了我
” Are you a slower? Or you need to slowdown?”
我突然打從心底笑了起來
瞧瞧我,坐在第一排,簽名一開始就想衝前面討厭排隊浪費時間
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慢下來
 
這麼害怕錯過了什麼
但我的生命,真的因為快速而沒有失去什麼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常常因為失了速而慌亂了起來
 
二月的年假長達十天,我哪裡也沒去,啥事也沒做
只是靜靜悠悠的在家,想看書就看書,想睡覺就睡覺
也不再充滿罪惡感的逼迫自己一定要把拖了好久的網站弄好,或是寫點什麼文章
我想,讓事情自己運轉,時間到了,船就直了,老師自然就出現了
 
工作也是,我不再那麼的用力,也不再那麼的力求完美表現
常常提醒自己,深~~呼吸,靜~~下來
我只要做到自己的最好,不要企圖去符合別人的最棒
慢慢發酵的生活,也就漸漸的產出新味
 
真的是因為老了嗎? 那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改變
而我,現在竟然也能無礙無念,全然的享受瑜珈的舒展和緩
在一呼一吸之間,慢慢體會身體的細微變化
 
我想,四十歳的時候,就要來過另一種生活
之前都不敢想,也想不出那時候的我,會是什麼模樣
現在倒是漸漸的出現了概廓
我想把重心放在家庭和家人身上
做些自己喜歡的工作,或許跟文字有關,或許是烹飪,可能是旅行,或者賣賣點子創意
 
我想要,成為琥珀色茶湯裡,緩緩伸展,全然自在的原片茶葉
慢慢的生活,慢慢的快活,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人生
我還是想要,細細的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