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香水,是FLOWER BY KENZO
它有個傾斜的透明玻璃瓶身,裡頭藏著一支火紅的罌粟花
非常的簡單直接,有一種優雅又堅強的自信,香味也是
我用了這香水好幾年,總覺得它帶有一種雲淡風清的魔法
給我一種很底層的安全感,還有一點淺淺的幸福
 
我相信,用什麼味道的香水,可以反映你是如何地看待自己,或說,想要自己如何被看待
我很怕很甜很香的味道,太濃的,有粉味的,很動物性的,我完全無法接受
我喜歡低調卻很持續,而且層次非常豐富的香味
FLOWER的香,化為文字,它是這麼描述的
「前味綻放花香的能量、鮮明活潑,像似柔和豐富的曲調
中味散發木質感性,如調色盤般豐富甜美,情感洋溢
後味揚溢都會活力, 肯定、大膽、充滿智慧的都會步調,散發清新熱情活力」
 
因為這香水,我開始注意罌粟花的存在
它的花型看起來異常簡單,一支莖上只開一朵花,我認為這來自它的堅持與專注
更特別的是,現實世界裡的罌粟花是沒有香味的
我想它根本不在意是否能夠招蜂引蝶吧
在它看似纖細甜美的外表下,結出的種子卻是鴉片的來源
輕嚐,是止痛癒病的良藥
不當使用,卻有可能毒害致死
我覺得,屬於天蠍座的花一定就是罌粟
愛恨冷熱如此逕渭分明,一念間即是天堂與地獄
即使別人都已經水深火熱了,它依然一派與我何干的傲立無礙
 
我曾經一度換了L'EAU PAR KENZO,稱之為水之戀的,非常晶瑩淡雅的香水
但我發現它並不適合我,像是借穿了姐姐的衣服,尺寸適合美麗無比但就是不對
那細微的彆扭,正恰恰符合了我05年下半年矛盾不斷的游移心情
 
所以,2006年,我又再度回到了FLOWER的花園
我想要自己,就像罌粟花一樣,自由自在的伸展盛開
 
關於FLOWER的誕生,設計師是這麼說的
「人生高高低低,幾多起伏,總要以最美的姿態,來展現出傲人的勇氣」
基於這個信念,在每一瓶香水裡,都附有以16種不同語言表達的詩句
「別具魅力,始終這花最美」,來強調FLOWER所蘊含的精神
 
如果某個部分的我,真的就是有著毒性,有著惰性
那就坦然的接受,開心的喜歡
我就是我,我是良藥還是毒藥,都只是別人的認為
2006,罌粟花開,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