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京,第三季的尾聲
冬天的時候初來乍到,有很深的落寞和很多的興奮
春天的時候思念發酵,有難抑的失落和難言的沮喪
夏天的時候一切習慣了,理所當然的日昇日落吃穿喝睡
轉眼間,北京最美的秋天就要來了
暖暖的溫度裡穿梭著涼涼的風
我喜歡夕陽的餘暉映著長長的路
一步一眼,確認我對北京的情感
我總是這麼小心翼翼,深怕踏錯了什麼,失落了什麼

光華路西里乙2號,這是我小小的家
我喜歡它方方正正的堅持,一眼看穿的真誠
第一次,    我一個人睡覺不再害怕
期待回到家裡安安靜靜的做我自己
 
窗台上的七里香開過一朵小花後就像人生已達臻境自顧自地圓寂了
原本有四顆的仙人掌,彼此商量好後竟然只留下兩個最沉默的活口
我這回,再沒有以前那麼多的氣憤
只是把它們拿起來,說,啊,原來你不喜歡我家啊
白色踏墊跟著紅色踏墊在洗衣機裡翻攪成了粉紅色踏墊
然後藍色浴巾跟白色浴巾糾纏過一輪之後真的又產生了粉藍色浴巾
我沒有對自己明明知道還連幹兩次的蠢事生氣
只是把它們掛起來,說,啊,淡淡的色彩好像也不錯
練習讓一些想進來的東西進來,一些想出去的東西出去
沒有控制,沒有要求,沒有一定非方即圓的黑白對錯
 
高塔公主玻璃屋裡的寂寞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出我的脆弱
但親愛的朋友你看出來了
伸頭是一刀縮頭是一刀
你說要勇敢愛過才能說千帆盡過
 
可以為我畫隻棉羊嗎?
我總是好想這樣問
 
淡淡的憂傷,靜靜的幸福
想起一路到現在的路途
世界這麼擁擠,樂園存不存在?
問了這麼多年,人到底為了什麼活著
我想,僅僅是為了當下,小小的平凡,無痕但篤定的幸福
 
秋天,是金黃色的季節
我在北京,收穫了很多細微的幸福
只需要,足夠的勇敢讓它發芽
星期天的早上,聽著雷光夏
潮潮的安心湧來,brave is the light of darkness…
唯有當自己願意義無反顧的愛自己,才有可能無懼黑暗踏上征途
我對著鏡子凝視著自己說
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最勇敢最幸福的文慈,  我  愛  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