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反覆覆推推拉拉,就這樣過了六月
七月,心裡還是像同時上演著十部電影
有時這裡笑的大聲,有時那裡慌得急切

如果人生可以像是日劇一樣簡單易懂就好了
無論前面怎樣拖拉渾沌,我知道第六集的結尾,男女主角一定會有個觸電的時刻
第八集會殺出一個挫折,第九集可能會再下一層地獄
但沒關係,那都是為了搭橋走向主角堅定的信念,曙光在第十集一定乍現
所有的枝節蔓延,只為了圓向結局的滿足暢快
再晦暗的過往,也會融解在一個陽光燦爛的緊密擁抱
女主角最愛說的總是,沒有夢想的人生,就不是人生呀
日劇,總是餵養著我們對堅持夢想的信仰,付出是為了贏得代價

但很多時候,人生比較像韓劇
慘案總是像鬼打牆一樣連番而來
明明已經夠衰夠煩了,但老天爺好像忘了關水龍頭
一股腦把壞人挫折通通出清存貨
沒有規定該講道理的,也沒有必要一定要勵志高尚的
人生拷貝了韓劇的天馬行空
荒謬極了,彈性十足的,但那超越常情的夢幻膩甜,又讓人無法不一路跟下去
像是梵谷眩人眼目的漩渦,走進群鴉紛起的麥田裡,愛麗絲找不到兔子先生

我不曉得我要相信什麼
人家說,相信就會看見
那我到底想看見什麼?
整個六月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想要什麼?
如果有個東西叫天賦,如果有個東西叫天命
那我所理解到的,是不是真理之道?

每天,我抽一張奧修禪卡,作為對當下處境的洞見和指引
六月的時候,我總是抽到”勇氣”
他的圖片上畫著一顆種子從岩縫中生長出來,開出一朵小小的花
我喜歡他裡頭的這句話:要有足夠的勇氣去成長而變成你應該成為的花朵
他說:種子本身並不知道要走到哪裡,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走
它必須背一個很大的十字架,但是有一個夢佔據了種子,然後種子就往前走…

勇氣,上一刻好像滿滿,下一刻又無影無蹤
七月的時候,我的禪卡再怎麼打散重抽,只會出現兩種結果
要我傾聽內在的聲音,要我超越幻象
他說,在我們的人生中,有時候好像會有太多的聲音把我們拉到這裡又拉到那裡
當焦點放在外在環境,就容易陷入好壞或要不要的判斷裡,這些判斷都是幻象
在這種情形下,我們的混亂正好可以提醒我們去追求寧靜和歸於內在的中心…

相信,是一種很玄妙的東西
我只能抓住一個相信去相信
相信我的相信,會帶領我到天朗氣清的地方
今年的劇本,寫的不盡人意,想要他發生的劇情,好像拒演的比較多
我想是場景設定的不好吧,或許換組演員可能也是個好方法

七月,我愛聽,張懸的歌
輕輕淡淡,舒舒暢暢
《scream》
也不是真的不要關心
也不是真的不曾介意
可偏我也不是真的拒絕這一切
只留下自己

也不是全都不理不聽
也不是真的無從繼續
可每一次我都試著堅強
都成了不得已的哭泣

I'm screaming, I'm losing all of it
I'm trying to be mature someday but
'til now it's still in vain
I'm bearing. I'm losing all of it
I'm trying to go on this path
But you said I haven't get the jes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