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種死一棵仙人掌了,這是OL生涯以來的第五棵
今天早上一坐上辦公桌,就發現它黑了半個頭
你無法理解我是多麼的震驚,多麼的生氣
媽的,又死了,是怎樣!我真的在心裡狠狠的脫口而出
如果你還記得前年我寫的那篇<幸福仙人掌>,你就會理解我的悲憤從何而來
明明知道自己對我來說具有如此特殊的象徵意義
一覺醒來卻毫無預兆突然死去,這麼不留情面的背叛…
 
我無法多看一眼它腐敗的醜態,好像一直在提醒我
看吧,第五次的證據,你無法擁有幸福
那為何還假情假義了兩個月的鮮嫩,卻一夕之間什麼都不算數?
一把抓起,長長的根還死死抓著土
想把它裝進袋子裡扔了,硬挺挺的針竟還頑強的戳痛了我的手指
 
經過了二年,我以為我不一樣了
所以我忘記了那四棵仙人掌曾經給我的啟示
我已經走了這麼長的路,我以為自己一定已經學會了灌溉幸福
別人可以,我想我一定也可以,擁有一棵跟別人一樣健康強壯的仙人掌
 
望著空空的花盆,我有一種失落和難過
為什麼還是不行,問題到底岀在哪?
旁邊的小綠草明明就可以長的那麼好,可見我真的不是殺手啊
仙人掌為什麼不能像綠草一樣,誠實的生長,明確的表達需求
葉子垂了我就知道你要多喝水,顏色不翠了我就知道你想要陽光
但不要這樣措手不及將我一軍,讓我的心情狼狽了一整天
 
我為什麼執意的一直要種仙人掌?
明明我可以把其他的植物種得那麼花枝招展討人喜愛
為什麼我就是不肯放棄擁有一棵仙人掌?
而其實我根本就不特別喜歡仙人掌啊
我想,僅僅只是一種賭氣吧,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做到,去補足那個遺憾的缺口
 
四月的仙人掌,再一次,告訴我
不是我無法擁有,而是我不該老往錯中尋找
即使方法變換的再多,往南方想要走到北極,註定是辛苦無著的旅程
我如果就是很會種玫瑰,為什麼偏偏還要仙人掌?
不屬於我的,硬抓在手上,就連死了都還痛心螫手
 
不過,什麼是對的,什麼不是對的
我一直以來,總是很難辨清
我的死硬脾氣和全有全無的任性,跟那棵仙人掌,又有什麼差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