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很久沒寫東西
因為我完全被電視迷住了
撐了快兩年,趁著搬到向南的房子,給了自己好理由,我終於裝了衛星小耳朵
也就是說,我有台灣電視節目可以看啦
所以啦,每天回家,就立刻變身成馬鈴薯窩在沙發上
說到綜藝節目,當然還是台灣的好看啊
康熙來了還是超好笑,連黃金B段班都成為我每天必備笑藥
那個我一直沒跟上狀況的星光大道,終於知道他的魅力所在
本來一大部分原因是為了看台灣新聞裝的,但新聞啊,愈看愈傷心,還是不看比較開心

之前因為房子向北,即使裝了衛星也收不到,所以我也就安安分份的看這裡的電視
日子當然也安安穩穩過,電視不好看,我就看DVD,或者看書,或者做點其他什麼事
其實仔細想想,好像沒有台灣電視,我的生活比較健康比較有靈性喔
之前一直沒有裝衛星,一個很大原因,也是因為覺得既然來到了中國,就不應該還一直死死抓著台灣的東西,應該好好融入當地的生活
那你問我,為什麼兩年後又改變了?
一方面真的是好想念台灣的各類資訊 (即使是當年覺得真是浪費時間的綜藝電視)
一方面是,我並沒有因為沒有台灣電視就真的開始看這裡的電視 (跟文化一樣,一旦習慣某種飼養,就很難改口味啦)
融入當地,有各種的方法,不是電視這麼表面的東西
我確實是個外地人,就過個外地人的生活,用外地人的眼光來體驗
當時的堅持反而比較像是初來乍到的短暫過客心態使然
覺得一定要有所不同才算來這一遭,好像要有些姿態才算有個性的人生
但轉眼兩年就快過去了,我漸漸發現,這裡與那裡,其實沒啥大不同
我不用拘泥這裡或那裡,我不用區分這個或那個
就只要做我自己,就只要好好生活

真正的生活不一定在他方
真正的生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