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文章通常應該要這樣開頭的: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請傳給你身邊的朋友,真的很重要,一定要看喔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我發現右腿不太能支撐身體的重量,上下樓梯的時候大腿會從跟部一直痛到膝蓋來,我也沒太理它,反正以前偶爾也會這樣。然後過兩天,開完會回到座位,才一坐下,就扎一下痛的我立刻跳起來,我只能小心翼翼的調整,慢慢找到一個能坐下的姿勢。

事情至此,當然知道有點嚴重啦,一定要去看醫生的
大夫很難約,因為她可是個也幫國家領導人的兒媳婦看病的大人物呢
在候診室可以聽到很多打來拜託的電話,但接電話的前台女同志總是一付很跩的口氣說,要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急,那別人怎麼辦,那個xx部長我都還沒給他排時間呢。
好在因為我們這群北京幫同學體弱多病者眾,所以早先一年苦纏爛打跟女同志打下良好基礎,現在每個星期四早上特別多幫我們開設一個專門時段看診

大夫聽完我的症狀自訴,要我躺上診療床
覺得自己好像解剖課的青蛙喔,我的右腿像個無生物體一樣被拉啊轉啊按啊,
大夫仔細地觀察筋脈骨骼連動的異狀在那裡
然後很疑惑的說,你這是怎麼傷到的啊,裡頭這麼深這麼長的撕裂傷哪
我想了半天,實在也想不出到底是為什麼(不然我幹麻來?),只能很蠢的回答,不知道啊,就有一天突然就痛起來啦
大夫像在揉麵糰一樣,不停地又揉又推又轉又拉
ㄟ,本來一開始按下很痛的那些點,現在竟然不痛了
她要我站起來再坐下,哈,真的不痛了耶
大夫說,你結婚了嗎?
我說,還沒有,怎麼了嗎? (啊?我會因此以後不能生小孩嗎?不會吧!!!)
大夫只說了,喔,沒事,接下來幾天盡量不要上下樓梯,過兩天就好了
我帶著一臉疑惑謝過大夫繳完了診療費走出診所
就在陽光照進我眼前的那一刻,噹噹!!!! 我懂了
因為那傷的位置真的很尷尬,一直想要找出中傷原因的大夫一定是得出了這樣的結論:這八成是歡暢時刻太激情了給拉傷的啊
難怪她一直問我,再仔細想想,是不是做了什麼事之後開始痛的
早晨九點冷冽的空氣中,我的臉上立刻刷~刷~刷~出來三根線條…

但故事如果這樣就結束,當然沒什麼好當警世良言的
當天晚上回到家,我覺得好累好睏,在沙發上就不支了
但是想躺在沙發上,卻覺得胸口超痛,左翻右轉都不對
接下來更慘的是,我根本不能轉動上半身,也就是說,如果有人從背後拍我的肩膀,我必須整個人轉身過去,說,什麼事?
我也不能彎腰撿東西,而必須整個人直直的蹲下去
因為只要稍有扭動,胸口就很痛
啊這是怎樣,痛也會逃難嗎?從腿避難跑到胸來了
過了兩天,ㄟ,胸口竟然不那麼痛了
但是……. 這下子腿又開始痛起來了
我這個時候如果玩一二三木頭人,應該會很厲害吧

好吧,終於等到星期四,再度見到大夫
我跟大夫說了這腿痛胸不痛,胸痛腿不痛的故事,還有,我的右手也開始酸麻了
然後想了一個星期,我終於得到了一個可能的結論
我說,大夫,我猜,這可能是因為練瑜珈傷到的喔
大夫一聽,整個臉亮起來,啊,你早說嘛,上星期不知道原因,只能腿痛治腿,現在就好辦啦
這回,是按著我的胸口,然後整個人像麻花一樣被扭來轉去,很像武俠劇裡武術高強的人在治病一樣
大夫說人全身的筋脈是相通的,我傷的中心點在腿,所以往外擴散膝蓋和腰會酸痛
胸口的筋肉也拉傷發炎了,因為離心臟很近,運血受影響,所以連帶手也不舒服
她一邊治一邊笑,一直說,哎呀呀,原來是瑜珈呀,真是個傻孩子
所以,我的胸口被貼上了藥膏,像是穿上了馬甲一樣
這說明書上寫著功能為化瘀止痛、接骨續筋的” 活血消腫止痛貼“說是可以把我被撕開了的筋肉再黏回來,大夫還很認真的說,你回去自己貼的時候一定沒辦法像我貼的這麼好看哪 (我很想問,大夫,這真的有這麼值得驕傲嗎?)

我仔細回想,第一次感到右腿特別無力特別痛的時候,正是某個星期天下午去上瑜珈的時候
那天因為去花市回來堵車所以遲了(很不幸,我是個無法原諒自己遲到的人)
回家放下東西立刻寒風中邊走邊跑趕去瑜珈教室
北京現在的白天大概都是五六度左右
所以可以想見那時候我的筋骨應該像冰棒一樣冰脆脆的吧
進了教室人家已經開始15分鐘了,沒有熱身,來不及靜心,我急急忙就趕快跟上
有幾個動作那天做起來特別痛,但我想,之前幾個星期不是有事就是偷懶沒來上課,今天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加倍補回來,於是硬撐著更努力的做…

所以,悲劇就是這樣發生的
小故事的大啟示就是:不要以為瑜珈不會有運動傷害喔
我可從來沒有想過,做了這麼多年的瑜珈,有一天竟然還會這麼大意的受傷
我這個過度認真的性格真的應該要調整一下
想要變柔軟,結果反而讓自己變成木頭人,哎呀呀
做瑜珈應該是讓自己舒服放鬆健康,而不是好像在做功課盡義務一樣
結果這個週末依照醫生的囑咐在家休息,但怎麼樣就是靜不下來
總覺得沒有做點事的週末很浪費,於是就又咚咚咚開始做起家事來
天哪,誰快來把我打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