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同事一起去看了最新一集的麥兜,大家出來紛紛抱怨一點都不好笑,怎麼都看不懂
我都不好意思說,其實我好幾次眼淚掉了下來,感動得無以復加…
麥兜和媽媽互相推讓著兩人都最愛的雞腿誰也不肯吃,連我有掰掰肉這種可笑的理由都跑出來了
其實是因為麥兜和媽媽各自發了誓,只要麥兜成績能不再差那麼一丁點,只要對方能開心,他們都願意再也不吃最愛的快快雞
當雞腿因為推讓的太過分而掉到地上時,兩個人都急哭了,才終於說出不吃雞的原因
麥兜媽媽又氣惱又心疼,抹著淚說,無論麥兜是不是永遠差那麼一丁點,以後兩人想吃雞就吃雞!!
麥兜對媽媽的愛就是這麼單純,麥兜媽媽也是

而我們,還有這樣單純的愛嗎?不只對別人,更是對自己?
即使每個人都嘲笑麥兜,麥兜和媽媽還是看著麥兜最美好的部分一起努力往前走
在盡了一切的努力結果失敗後,師傅對麥兜說:像巨輪一樣在江海裡闖蕩固然是我們努力的方向,但像牙籤一樣在茶杯裡自在的漂浮也是一種人生啊
無用之用,有多少人能悟出當中的珍貴?
我很羨慕麥兜,可以如此理直氣壯地,認真專注的,活出自己最美好的部分

朋友的朋友說,她很喜歡我的陽光燦爛,有我在,好像一切都很美好
我的朋友說,那是因為文慈,決定了‧她‧要‧陽光燦爛
是啊,我也曾經在暗黑與光亮之間載浮載沉,甚至現在還是
只是如今,我決定,我比較喜歡陽光多一點
陽光下我比較能自在的呼吸,輕鬆的生活,淡定的微笑
很多時候,黑暗還是會不斷的傳來誘惑
暗暗的,可以看不清楚困難,好像感受不到害怕,可以靜靜的蹲在原地就好
害怕襲來的瞬間,是鋪天蓋地的窒息,連眼淚都掐在心口上慌張的不知如何落下
可我現在學會了,如果陽光太刺眼,我可以選擇不拒絕只是先背對
讓陽光,緩緩的暖著我的背,靜靜的滲透進血液,慢慢的融化恐懼
準備好了再轉身,這是屬於我的節奏,只要我已經在路上
只要學會了轉身面對,那麼世界是晴是陰有暗有亮已然無妨
那麼,這可不可以算是,屬於我的美好?

朋友問我,你有想過你人生的天命嗎?
不知道未來還是不是,但此刻,有個答案浮現
“我想要,帶給身邊的人力量”
雖然我自己也是跌跌撞撞,不時的苦惱躊躇
但我愈來愈清楚,在黑暗之中,我已漸漸的找到內在的光
我也想和麥兜一樣,不跟別人比較,只是相信自己,喜愛著自己
即使我的力量只是一杯茶水,那麼我就能做好撐起一根牙籤的事

就是    這  麼  簡  單

如果找我說說話,能幫你分擔一點憂煩,那麼我很樂意多和你聊聊
如果我的笑容能感染你一些愉快的心情,我很願意多跟你分享我的開心
如果我的文章能帶給你那麼一丁點東西,我當然不會停止,繼續寫下去

這個夏天,無論太陽照不照耀,我,決定了我的陽光燦爛
如果我的人生中,真的有那麼一種美好
我想要,暖暖的
擱在你的心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