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春分,北京,天晴。
這裡的基調是晴天,偶爾有些天陰,但總像過於膽怯的丫環,終究成不了氣候
常常下雨的台北,我總是鼓勵著自己,天晴了就好
那麼在永遠都是晴天的北京,我又該用甚麼替自己加油?

經過了兩年多,我已經漸漸失去了台北/北京的界線
在一堆簡體字中察覺不出繁體字
數著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時,腦中跑出的是京城三環四環的地圖
在北京過著很台北的生活,在台北行走卻愈來愈顯得陌生遲疑
兩個交替交纏的現實,攪和成了時而清晰時而模糊的容貌
沒有甚麼好與不好,只是漸漸開始不知道人生中真正要在乎的是什麼?

年歲如我們,已經太知道何時會受傷,何時該好好隱藏
但KTV是個太容易讓人倉皇失措的地方
在歡歌雷動中,你不會知道,那些藏好的傷口,會在哪一刻,被哪段旋律
生生的,深深的,細細膩膩地勾裂開來
那些以為即將到手的,其實只是海市蜃樓
那些以為已經在手上的,原來也只是輕如鴻毛
我想,不會有人認出了我眼中,一閃即逝,措˙手˙不˙及的失態
我沒有不快樂,只是同時也感寂寞
我真的很開心,只是同時也顯孤單

春分,我照例接受了季節交替的禮物,狠狠地感冒了一場
咳啊咳,咳到腦漿都要噴出來的境界
我睡過了夜晚,睡過了清晨,睡過了午後
雖然不再有第一次異鄉生病的悲涼,但還是有種悶悶的感覺在心頭
不解風情的北京,永遠都是陽光滿天,陰暗的心情沒有地方躲藏
我曾經試著,掛著淚水站在豔陽下,看太陽可不可以幫我曬乾
但風沙很快迷糊了眼,反而讓淚更加狼狽
抹乾了臉,原來我的心這麼矯揉做作,或許人生真沒有自己認為的應該那麼堂皇

平靜無波的深海底下,我努力的想聽出那斷斷續續的音符是甚麼
這個矛盾顛躓的內心小宇宙,相處相伴這麼多年,我也知道最好的辦法就是
笑著靜聽她碎碎的講,然後謝謝她的分享,只是偶爾啊,還是會被她拉著起舞
我想我還是不要以為自己真的足夠堅強
那些我們以為流乾的淚,其實只是藏進了心底的隱泉
那些我們以為痛完的傷,其實只是鋪上了假面的厚痂
人生的任務就是確確實實的活在每個當下,即使它有的時候極其的荒謬難堪
不走到最後,不會明白淚是不是真有乾涸的時候
不好好度過每一刻,不會感受傷痛有沒有真正終止的剎那

“幸福之前人人平等”,我很喜歡這句話
屬於我的幸福,雖然我也常會擔心它是不是找不到路
而我想要的幸福是甚麼,現在的我也還沒有真正清楚
春分,三月,北京,天氣晴朗
就像永遠天晴就失去了體驗天氣的美妙
真的無痛無傷,就遺漏了品嘗幸福的完整面貌
而我所想要的小小平凡時刻,僅僅只是
洩氣的時候,有人拍拍我的頭,揉揉我的髮
說,別怕別怕,即使很多缺角,人生永遠都不會是個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